前兩天談心會裡TINA給了個連結『妳是A+媽媽嗎?』

 

裡面提供了幾個選項,讓媽媽檢視一下自己的現況

 

大棒棒糖.jpg  

 

先來看一下

 

你是A+媽媽嗎?

 

以下選項是的請打勾

 

□ 1.吃芒果只啃芒果核,果肉都留給孩子吃。

 

『Yes, 目前樂樂還小,果核當然是媽媽我撿,以後的話,希望果肉

 

    是我跟樂樂吃 ,果核就給爸爸啃好了』

 

□ 2.幾乎沒有自己獨處的時間。

 

『Yes, 生了小孩後,地球的自轉公轉雖然不變,但是我卻變成繞著樂樂轉,

 

    每天做的事情沒有一項是為了自己,都是為了小孩,小孩的吃、小孩的睡

 

    小孩的買,每一天收到的包裹,都是樂樂的東西,媽媽很久沒替自己買過

 

    衣服了...(那昨天MAIL通知到貨的LATIV睡衣是怎麼回事,哈哈)』

 

□ 3.想不起自己有什麼成就,引以為傲的成就都是孩子的表現。

 

『Yes, 不過媽媽我本來就沒有成就了,我看也只能期待樂樂有成就』

 

□ 4.沒有可以談心、分享育兒甘苦的朋友和親人。

 

『No~~~, 我有媽媽、妹妹,更有一群談心會的好友可以分享生活以及育兒生

 

    活的苦悶與快樂』

 

□ 5.堅持給孩子最好的。比方說,全母乳哺育、親手做晚餐和便當、陪做功課

 

         ……若是無法達成會充滿罪惡感。

 

『Yes, 真的,當了媽媽會很希望給小孩好的,本來只希望餵母乳2個月的我,到

 

    現在6個多月了還在餵,幾次想退奶,卻又捨不得退,副食品的部分,全部親

 

    手做,連米餅都自己烤了..真的是有一點點沒做到就有罪惡感的感覺』

 

□ 6.相信教養書寫的都是事實,對照自己的窘況常常感到沮喪。

 

『Yes, 我是百分百照書養媽媽,很努力的照表操課,雖然知道每個小孩都有天生

 

    的氣質,但是更相信小孩是可以培養的,雖然很多長輩、同事不見得認同我

 

    的作法,但是也還好樂樂算是教科書寶寶,沒讓媽媽覺得很沮喪,但還是有跟

 

    書不一樣的時候,讓媽媽我也是絞盡腦汁,苦惱不已』

 

□ 7.只要孩子開心,自己就開心了。很久沒有問「自己」過得好不好。

 

『Yes,嗯...樂樂還小,好像天天都很開心,不過媽媽我有時候真的好累喔!』

 

□ 8.覺得沒有人可以分擔工作,先生照顧孩子總是會有問題、婆婆媽媽觀念落伍

 

、保母笨手笨腳等。

 

『Yes, 自己總是給自己太多壓力,也對很多事情的要求有自己的理想,覺得樂

 

    爸幫我做完的事,總是做的不夠完美,又因為是照書養寶寶,所以很期望幫忙

 

    帶的人能遵守自己設定的時間表與作息,因此太多的事情不假人手,搞的自己

 

    很忙碌』

 

以上的問題,若是有一半以上答案都是肯定,你很可能是自我要求太高的A+媽媽

 

,真的很需要輕鬆一下,對自己好一點了!

 

(以上選項引用自親子天下雜誌第28期,下面括號內為我的意見與現況)

 


 

我ㄎㄠ\!八項中了七項,我有那麼A+媽媽嗎?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有A+媽媽的傾向(這不是恭維自己,而是覺得自己好像

 

做得太多),所以每天我都覺得好疲憊,雖然樂樂好可愛,但是每一晚在樂樂

 

沈沈睡去後,就是我忙碌的開始,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煮副食品/擠ㄋㄟㄋㄟ

 

/整理家務/洗奶瓶,每一天都不得閒,林ㄟ雖然已經盡力幫忙了,但是因為不符

 

合我的期望,總老是被我念,搞的他心裡也不愉快,我也做的不甘願,或許我是

 

該學著放下,學著得過且過,學著感謝林ㄟ幫忙做的一切,學著讓自己放輕鬆一

 

點,不要把自己的神經繃的那麼緊,不要讓自己每天都睡不保眠,不要讓生活過

 

得那麼疲憊,放過自己也放過小孩,讓自己輕鬆一點,也不要給小孩太多壓力,

 

學習做個B+媽媽吧!!

 

我吃.jpg

 

但是,做了B+媽媽之後,家事誰來做?奶瓶/衣服誰來洗?副食品誰來做?...

 

(果真是想太多的媽媽,或許少寫些BLOG就可以多點時間做家事了..哈)

 

爸媽不理樂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