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 的文章,我覺得寫得很好 

(Choyce育兒經)爸爸媽媽啊!不用刻意降低父母的高度屈從孩子(點一下可連結)

趁還記得,寫一下心得感想

 

我是百歲媽媽~

從樂樂還沒出生,我就捧著百歲醫生詳讀

樂樂出生之後,百歲醫生更是放在床頭,一遇到狀況就拿來翻翻,試圖在

書中得到解答 

但是說真的,我僅對百歲的作息部分非常的遵守,其他部分就只當作參考

我也很慶幸樂樂是個沒有個性的寶寶,大部分都照著書上的狀況走,沒讓媽

媽我太煩惱

到前一陣子樂樂滿一歲了,我跟樂爸也正式的退出樂樂的房間,把睡覺的

空間跟時間完全還給樂樂

20120506-127IMG_7666  

我疼愛她,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生活空間,有我想做的事情

我想要重拾荒廢已久的日文

我還有幾本小說等著讀

我還有很多之前LOSE掉的好電影想看

除了以上這些,每天也有好多家務等著我做

更何況,樂爸跟我也需要獨處的空間與時間

而樂樂,雖然她還小,但她也需要學習安撫自己,需要學習自得其樂

況且如另一個網路媽媽阿慈說的,10點後是小孩生長激素急速分泌的時間點

所以樂樂啊,就早點睡吧!媽媽是為妳好啊...

 

所以當我看到Choyce的這篇文章時,我是非常認同的

我會在樂樂睡前的時間,盡我所能的陪伴她

(當然有很多時間我也感謝樂樂阿公阿媽的幫忙)

但是當睡覺時間到了,樂樂就是該上床了,媽媽能給妳的就是幫妳

輕輕的蓋上被子、把小燈打開,播放妳熟悉的睡眠曲,給妳一個晚安吻

,跟妳說掰掰...

20120506-127IMG_7663

沒有陪睡,沒有討價還價的拖延不上床睡覺,當樂樂在她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小床沈沈睡著時,媽媽跟爸爸有了時間分享白天發生的事物

、作自己想做的事情,更能在不互相干擾的情況下,小孩跟大人都獲

得良好的睡眠,一起迎接美麗的隔天。

 

當然,以上的作法跟親密派的有非常大的落差,但是不管哪種作法都

沒有對或不對,不管父母選擇哪種方式,都是對的,只是我選了這樣的

方法罷了,與大家共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oyce育兒經 百歲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