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383   

我本來想說要很久很久的以後才有可能來發這一篇
不過我想應該可以先來寫點紀錄了,因為樂樂戒尿布
比我想像中快了一點

其實,在樂樂滿一歲半的時候,媽媽就已經買了2個小
馬桶,天真的以為,可以從那時候開始訓練
不過當然那時候的計畫失敗了,因為天氣已經進入微秋
早晚漸涼,所以那個脫尿布的戒尿布計畫,還沒開始就
已經結束

既然進入冬天不能脫尿布訓練,那媽媽也不是就此放棄了
所以第一步先上網找了巧虎的尿尿訓練片段給樂樂天天看
不過,樂樂對那個影片無感...失敗

第二招,買了米米坐馬桶,讓愛看書的樂樂當睡前故事看
樂樂愛看是愛看,但是叫她到馬桶上坐一下,死都不願意..失敗

 IMG_6441

第三招,買了好事多一組6件的可愛小內褲,利誘樂樂
跟樂樂說只要會在馬桶尿尿,就有可愛小內褲穿了喔!!
但是樂樂雖然對小內褲有興趣,依舊不願意在馬桶上坐一下
,大失敗

後來反正是冬天,媽媽懶散了好久,幾乎都要忘了尿布這件
事的時候,3月底,巧虎寄來了,這一期是教小孩上廁所的,
媽媽超高興,以為樂樂看了巧虎就會立刻學會,所以媽媽
天天要上廁所的時候都會學影片裡的巧虎高高地舉手,大聲
得講『我的肚子擠擠漲漲的,我要尿尿,我要去廁所找馬桶寶寶』
,但是樂樂似乎只對裡面的紙卡遊戲有興趣,對尿尿這件事依舊
當作沒聽到(吼~她媽媽我很丟臉耶!到哪裡可是都大喊我要尿尿
,唉~~)

IMG_6400  
媽媽當時覺得真挫折,因為樂樂不只不願意在馬桶上尿尿,連坐在
小馬桶上都千百萬個不願意,而且原本願意說她尿尿了,卻因為
媽媽的激進反而變得連說都不敢說了
不過經過巧虎得薰陶,我知道樂樂一定瞭解在馬桶上尿尿的事了,
因為每天洗澡時她都會嚴厲的罵她的小美樂,妳又尿尿了,都沒有
跟媽咪說,不乖...(小美樂的屁屁有個洞,只要一進水就會流出來
像尿尿一樣)

直到樂樂滿了2歲,進入春暖花開的時節,媽媽才又想說來訓練吧~
其實說起來也很妙,上週一我的大學同學,小奶油媽說她寄了一本書
送樂樂,晚上回家收到一打開,才跟樂樂講了一次,樂樂那個上廁所
的開關好像被打開一樣,立刻要求媽媽幫她把尿布脫掉,她要去
小馬桶尿尿,從那一刻起,真的真的
每一次她說要尿尿,帶她去小馬桶就真的有尿尿,沒有一次失誤喔!
(原來這小妮子心中有公主魂啊!!要公主來激勵她...)

IMG_6438  

公主家很大,要騎馬去上廁所...(這樣不會來不及嗎?)

IMG_6439

還附上公主的皇冠跟獎勵貼紙

IMG_6440  

2013-04-16_19-56-34

之後觀察了一週,只要她醒著,尿尿就一定會說,大便也沒有問題
只有在她阿媽家有一次的午睡,尿下去了!!
然後遇到假日,樂樂連出門也不願意包尿布,所以媽媽沿路膽顫心驚
每到一個有廁所的地點就狂問樂樂,妳要尿尿嗎?問的她好煩
還好還好,兩天的出門都沒有遇到尿下去的情形,她講要尿尿,也都來
的及找場所讓她尿

IMG_6407

IMG_6408

IMG_6420  

再來就是睡覺時的尿布了!!她這幾天都比平常早起,一起來就大喊
媽咪~我要尿尿,看來她知道要起床尿尿了,不過夜間的尿布依舊
濕答答,表示她半夜的尿尿還是沒辦法知道,但是這樣媽媽已經
很感謝了啊!晚上的尿布就慢慢戒吧!!


感想:原來媽媽太急著要很早幫她戒尿布其實只會讓她更抗拒再馬桶上廁所
        只要時間到了,小孩準備好了,一切都會很快很順利的!!
另,謝謝小奶油媽,妳送的這本書對我家這個小公主相當受用,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