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等到這一天

我也懷孕要當媽媽了!!

為了怕忘記過程,快快記下小筆記(不定期更新)

*11/12(19W+5)

  1.昨天晚上,我大吼大叫的叫林ㄟ『你是要不要洗澡啦!動作快一點啦!』

     結果他一進房間就八了我一下說:妳不知道要胎教喔!不要讓cola聽妳大吼大叫啦!!

     茄...根本是用這個當藉口,故意要K我嘛...,還說叫我要天天聽英文或日文節目,來培

     養cola的外語天分..這樣有效嗎?cola的基因裡已經帶有林ㄟ語文不好的成分了,後天

     的補強,有效嗎??哈

  2.以前就愛哭,懷了孕更愛哭,前幾天看父後七日,哭到慘烈到不行

     昨天晚上看玩具總動員III居然也哭,我是有病喔!最後還抱著我的青蛙,陪他玩了一下

     以後我會把青蛙傳承給cola的,不會讓青蛙變成流浪動物...ㄏㄏ

*11/11(19W+4)

  想到一件好笑的快寫下來,要不然依孕婦的健忘性格,很快就會忘記了

  婚後,林ㄟ的肚子因為他長期加班,太晚吃晚餐的因素,大的比我這個孕婦還要快

  大概有6個月的大小吧!(我曾經想把他的大肚腩照片PO上來,但是被他威脅之下,作罷..)

  重點來了,我自從懷孕後,每每當林ㄟ不合我的意時,我就會撩起我的上衣,撫摸我的肚肚

  然後唉著:cola..爸爸都不愛妳啦!都不幫媽媽做事..COLA~LA~LA~

  想不到這招林ㄟ也學起來了,前幾天晚上,他好像叫我幫他做什麼事吧!我很懶,不想幫他作

  才正要再撫摸我的肚子時,說時遲那時快,林ㄟ已經把他自己的上衣撩起來了,也有樣學樣的

  摸著他佈滿肥油的肚皮,喊著:麥根~~麥~根~~,她都不幫我做事啦!,哈哈哈哈哈

(他一直說他那圈肥油預產期跟我一樣啦,而且肥油的小名叫麥根...太噁心了啦!!!)

*11/10(19W+3)

  體重50kg,約比孕前多1kg

  肚子凸出來囉!而且我很確定baby cola已經會踢我了

  那天又感覺動了一下,我就用手用力的壓了一下肚子,也得到超用力的一踢回報,哈..

  自從感覺cola會動之後,我就常常叫林ㄟ壓一下我的肚子,看能不能也感覺的到胎動

  可是林ㄟ總是摸一下後就說:不要啦!!壓她,她會痛啦..

  昨天更誇張,又叫林ㄟ壓一下,他居然又說:我不~捨~得~壓啦...

  這讓我想到之前擦乳液時拍了幾下肚皮,林ㄟ就在旁邊狂叫:不要打她啦..

  是真的假的那麼愛cola啊!!還是只是愛耍嘴皮子??

  左邊這張還是看不太出來                                             右邊這張就很明顯了吧!!肚子凸了.. 

IMG_2641.JPG IMG_2642.JPG

   (看了照片才發現,本週服裝跟上週一模一樣..哈)

*11/03(18W+3)

  開始進入能吃能喝的好日子了!體重已經回復孕前水準,很擔心會一下子暴增

  腰圍已經明顯變粗,但是尚無凸出感,2個月前就買好的孕婦褲還是派不上用場

  只好又買了鬆緊帶的褲子頂著穿

  昨天老爹看了我好幾眼,問說:你到底幾個月了啊?怎麼都沒肚子....

  ㄟ...這我也沒辦法啊,肚子想凸的時候就會凸了吧!

  最近肚子有時會有一陣騷動,很輕微,像羽毛掃過肚子一般的細微,會不會是cola

  想跟我打招呼的胎動,還是就是我的腸子拼了命的蠕動咧!! 

  p.s.林ㄟ說,一定要拍到後面凌亂的桌面,可不是我不收喔,而是他說這樣才

       能看得出他有多認真念書,ㄏㄏ

IMG_2588.JPG 

*10/28(17W+4)

  今天林ㄟ一回家就先說,唉呦!我感冒了,然後就開始指使我做事情

  一下子拿東西,一下子倒水,我這個才應該被『服侍』的孕婦,轉眼

  間變成他的專屬女傭??我就邊做邊唸...

  後來到了林ㄟ對Cola的心靈喊話時間,林ㄟ對著肚皮說

  『cola~~,我們是小女生,要懂得三從四德喔!不要跟媽媽一樣碎碎念...』

  厚!!不要亂交她啦...哈

*10/27(17W+3)

  肚子有沒有變大啊?

  照片看不太出來,不過穿褲子已經有感覺了喔! 變緊了,所以已經把緊身牛仔褲都收起來了

  體重方面,略為增加0.5公斤左右,吐的現象大幅改善(但是還是不能吃太飽)

  我相信已經慢慢進入最最最舒服的中期囉! 我想這也代表,要小心體重狂飆了

  每天,都要求林ㄟ要跟Cola講講話,不過林ㄟ超不正經,每天都說些沒營養的

  譬如,媽媽放屁很臭喔!Cola要多忍耐喔...媽媽超愛哭像神經病一樣....

  反正就是沒一句正常的,唉 

IMG_2585-crop.JPG

 *10/22(16W+4)

  週五,回到原本的醫院產檢順便看上次檢查的報告

  第一孕期唐氏症風險值 1/9613

  愛德華氏症風險值 1/24238

  巴陶氏症風險值 1/75820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不具帶因

  超音波時,Cola手握的緊緊的,看了一下手指頭,怎麼好像6支啊!

  心中一陣驚嚇,醫生連忙說,小朋友還太小,握拳通常有疊影,不容易判斷

  等大一點或手張開,就可以看清楚了,說時遲那時快,Cola可能感受到阿母

  我的緊張,手馬上張開來說Hi

  左手,12345 5隻手指頭,很好很好 IMG_2581.JPG

  右手,12345 5隻手指頭,很好很好IMG_2582.JPG 

  Cola真的是乖小孩....哈哈!!

  還有還有,我那天也考慮了很久,決定還是先把月子中心給定了

  還是訂了台安,共20天(若加健保3天,就有23天了)

  房間2800*20*0.85(85折)=47600

  托嬰900*20=18000

  月子餐1000*20=20000

  共85600-

  好貴啊!荷包好痛喔....不過人家說,月子做的好,脫胎換骨

  所以就忍痛花下去吧!!

*10/20(16W+3)

  今天的紀錄照,小可樂有乖乖的長大,小腹也有微微的隆起(就像三天沒嗯嗯的大小)

  現在已經超過四個月了,有些舊症頭逐漸消退中,但是又有新症頭來襲

  目前吐、脹氣已經略有減緩,已經不會天天吐了

  而新症頭是嗜睡,醒著的時間就想睡,睡不飽就頭痛

  以前的我假日根本不午睡的,覺得太浪費放假的光陰,現在則是有時間就瞇一下

  保持不變的還是口苦口乾還有頻尿

  真的希望快邁入舒服的懷孕中期啊!!! 

  DSCF5609.JPG 

*10/19(16W+2)

  今天換了一間產檢醫院,想聽聽不同醫生的說法,也順便SURVEY一下月子中心

  可樂已經越來越有人形了,可以看得出小頭小身體還有四肢,頭頂到屁股現在是10.5公分了

DSCF5606.JPG 

  今天順便問了一下可樂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醫生說今天腿開開的,是女生喔!

  聽到的那一刻心中五味雜陳,喜悅的感覺閃過,然後居然有一陣難過?

  走出診間,批了價,踏出醫院,撥了電話給林ㄟ,林ㄟ很忙,聽到是女生並沒有特別的想法

  倒是我卻不爭氣的掉了眼淚,我是男女都好的啊!為何我會掉淚,掉下眼淚那一刻我突然覺得

  對不起肚裡的小可樂,我一向是最討厭重男輕女觀念的人,我卻在知道性別的這一刻,受到

  傳統想法的禁錮,我擔心長輩的言論,我討厭長輩可能的要求....

  不過後來我想通了,我不能變成我自己討厭的那種人,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當好可樂的媽媽!!

  (後來才想到,我會掉眼淚可能還有另一層原因,猶記得很久以前還沒要生小孩時,秀就一

  直說要等我生女兒,來個20年計畫,我那時就擔心生女生會被這個色叔叔覬覦,看來現在我

  真的要擔心了)

*10/14(15W+4)

  今天中午接到林ㄟ保險業務員的電話,一接通就說,你老公受益人要改妳喔!

  害我嚇了一大跳

  (婚前我跟林ㄟ的保險就是各保各的,受益人我是我媽,他是他媽,結婚的時候

  他的業務員就有找過我,跟我說,你們結婚了,你要不要叫他把受益人改成你啊!

  那時候我還說不用啦,沒什麼好改的啊,不過最近林ㄟ蠟燭兩頭燒,每天回家都一

  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我上禮拜開玩笑的跟他說,你會不會過勞死啊,如果你真的過

  勞死了,保險受益人又不是我,我要怎麼獨自一人撫養可樂啊!!他也沒給我啥回應

  想不到,今天就接到了營業員的電話)

  電話中,我還覺得好笑說,那是我上禮拜跟他開玩笑的啦!他請你撥給我的嗎?營業員

  就說,是啊!那妳有決定要改嗎?我心中突然一陣感動,遲疑了一下就說,好吧!他要改

  就改吧...想不到,林ㄟ的心中還是有我跟可樂的!!嗚嗚....

  電話掛斷後,我就馬上打給林ㄟ,跟他說,喂!你要把受益人改我喔!我好感動喔!

  林ㄟ冷冷的說,那不是你我要營業員跟你聯絡的嗎?ㄜ...傻眼...這個林ㄟ,明明

  很有心,還要裝這一副討厭樣,隨便啦...你的心意我瞭解啦.....呵呵     

*10/13(15W+3) 

  再過幾天就滿四個月了,肚子一樣平坦

  今天叫林ㄟ幫我拍紀錄照時,還被念說:都沒變啊!拍什麼拍啊....

  而且,懷孕好像比較多愁善感耶!上周六林ㄟ上課去,我一個人無聊到極點

  早上下樓跟阿爹聊股票聊到吵架,下午自己一個人到IKEA吃午餐看小朋友的小床

  坐在IKEA布置好的小孩房的椅子上,突然一陣心酸,可樂的爸爸都沒時間一起來看啊!!

  晚上10點多,上課累得要死的林ㄟ一踏進家門,我就哭了出來,嗚嗚嗚,我跟可樂好孤單

  好寂寞啊!!眼淚不爭氣一直滾落下來,林ㄟ好氣又好笑,哭完後,自己也覺得好笑,我剛剛

  是在演哪一齣啊!我看我應該加入三立,主演天下父母心,哈哈!!

 

這個禮拜的照片有胸部了吧!已經三個人說我胸部平坦了耶...慘

DSCF5602.JPG 

*10/6(14W+3)

  又過了一周,日子很難熬,一樣是吐/脹氣/頭痛不斷的交替出現

  而且新症頭又出現,頻尿+搞眠夢,每個晚上眼睛一閉,就像開始演電影

  一演一整晚,半夜又老是頻尿道起來上廁所,睡得再多,都沒睡飽

  白天上班打瞌睡到不行.....

  食慾一樣不振,什麼都不想吃,什麼也都吃不下

  肚子長不大,感覺可樂也都長不大,唉....

  這個禮拜的紀錄照,這個側面好像好一點,臉上表情也柔和一點

  上禮拜那張也太醜了,哈哈哈

20101006-14w+3 (1).JPG 

*9/29(13W+3)

 久違了的產檢,這次做了兩項檢查,都是自費的

 1.SMA脊椎性肌肉萎縮症檢查-2000元

 2.第一孕期唐氏症檢查-2500元

 下次產檢可以看報告

 這一次啊!可樂已經不像外星人了耶...已經有小人形,看的到手、腳

 脊椎、胃、還會動動動,不過吃不下真的是不太行,小可樂明顯沒啥活力啊!!

 醫生為了看頸部透明帶,超因波照了超久,後來還乾脆叫我先去吃晚餐吧,看看

 熱量能不能讓可樂有點活力轉個身,才比較好照..不過吃完晚飯,可樂依舊位置不

 佳,還是搞了超久,才看到透明帶...哈

*9/28(13W+2)

 吐已經有減緩了,但仍如影隨形,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偷襲你一下

 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脹氣,吃一點東西,肚子就會會漲成一顆球

 這天我翻給林ㄟ看我的胃,他嚇了一大跳,他說,才幾天不見可樂

 怎麼可樂長那麼快,我說:茄...你是笨蛋喔!這個位置不是可樂啦,是

 我的胃^_^|||

 DSCF5576-crop.JPG

*9/25(12W+6)-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這天撥空跟TINA、子佩一同去探望千鈺

 只能說天命無常,老天愛跟人開玩笑,給了千鈺很大的考驗

 但大家都有信心,阿鈺能戰勝的..

-下午回程順道至友加友看小愛貝,圓嘟嘟的小臉蛋,好像總在含滷蛋

 愛笑的時候露出小酒窩,小朋友不哭時還真是小天使

DSCF5555.JPG


*9/23(12W+4) 

-本以為已經不吐了,晚上買了燙青菜跟排骨酥湯要給可樂進補

  想不到還是不行,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

-為了產後不要有超鬆弛的肚皮,開始擦帕瑪士,希望有效 

DSCF5551.JPG 

-另外還買了網路媽媽們推薦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以後我要積極培養可樂成為百歲寶寶(有良好生活作息的小嬰兒)

 不過這本書裡的養育方式可能跟婆婆媽媽們的傳統觀念相差甚鉅

 如果要認真執行,也許要跟婆婆還有媽媽好好的坐下來談一談

 請她們能盡全力配合 

DSCF5553.JPG

*9/22(12W+3)

  今天中秋節,回大寮烤肉趣,最令人高興的是,可樂很配合,不吐了耶!

  不過我想,不吐了更要注意,不要一下子胖太多啊....

 

*9/20(12W+1)

  颱風天的放假天,這次的颱風造成高雄淹大水,希望大家都沒事..

  上週六陳阿云回來過中秋,她說,妳不要在穿CROCS了啦!我上

  次穿那個在學校摔了一大跤耶..也因為聽了她的這句話,又燃起我

  亂買的慾望,為了可樂好,我絕對不能摔倒,所以趁著放假天,出

  門買雙鞋吧!

 (哈哈,這根本是利用可樂之名,滿足自己想買的慾望啊...哈哈哈)

DSCF5531-tile.jpg

*9/17(11W+5)

  快滿三個月了,肚子好像還沒有很大變化

  持續吃吃吐吐ing

  DSCF5496.JPG

*9/14(11W+2)

   上週六去看了正在坐月子的CELIA,他們弓長張好小好可愛啊!軟綿

   綿的,我真的不敢抱耶!以後可樂出來,怎麼辦啊?

   DSCF5488.JPG

   還要感謝CELIA媽,您的嘴怎麼那麼甜,說我像高中生..真不好意思,呵^^

*9/06(10W+1)

         這個週六日又是浪費掉的,特地出門逛街也逛不出所以然(因為,

         1.身體實在是不爽快到極點 2.股票直直落,荷包瘦的不想話,實在

         無力買),呆在家裡又像快往生一樣,窩在床上、沙發上連動都不

         想動。

         這兩天,整天都窩在家裡,除了午餐有出門吃以外,都在家中度過,

         這個時候PPS是我最好的朋友,兩天裡看了五部電影,

         1.舊愛找麻煩(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這部很好看,馬修麥康

            納把玩世不恭隱藏心裡真愛的痞子男演的超傳神,愛情喜劇片。

          2.奪天書(The book of Eli)-有濃濃宗教意涵的一部電影,丹佐華

             盛頓主演,有點血腥,描述大戰過後世界的現狀,以及人類的貪婪

             及無知,可能要信教的才會有更深一層的感觸。

          3.葉問前傳-ㄟ...就是葉問前傳,應該是甄子丹的形象太深植人心,所

                 以前傳的演員,也找的跟甄子丹長的很像,基本上打發時間還不錯的

                 片,雖然有些地方不太合理。

              4.特攻聯盟(Kick Ass)-爆爛的片,林ㄟ挑的片,看完的時候他還為了他

                 挑這部,鄭重跟我道歉....哈。

              5.波斯王子-時之刃 (Prince of Persia: Sand of time)-不錯的冒險跟傳奇

                 電影,描寫帥氣善良的王子跟美麗的公主一起為了保衛家園及世界而努

                 力的故事,還不錯。     

*9/03(9W+5)

          一週間好像總有個幾天吐的特別不舒服,昨天就是其中之一,我鄭

          重的懷疑,新寶納多是加重我想吐的元兇之一...

          今天一早,我問了阿母,以前他懷我們的時候會想吐嗎?她說根本

          不會耶!而且食慾一整個好到不行,早餐可以嗑掉半條土司,所以

          她在生我前,一度胖到87~89公斤(孕前只有50公斤)腰受咧!!

          連她自己都說,當初的她跟大象沒兩樣,我可要小心別踏入她的後

          塵,哈哈哈..

*9/01(9W+3)

          *今天颱風天,下午3:30就下班了

          *今晚又是產檢日,打了通電話,晚上門診照舊,本週是要看上次

            的驗血驗尿報告的,報告出來一切正常,體重略有下降,希望能

            保持,不要一下子增重太多。

          *本次的超音波已經能聽到超強烈的心跳聲,林可樂已經2.59cm

            略有人形,有點像外星人,也看的到可樂在裡面蠕動...哈哈哈!!

          *跟醫生反映不舒服的情況持續中,最近又加上口乾舌燥的新症頭,

            醫生一樣微微笑說,妳現在正處高峰期,只好多忍耐囉!我問了問

            漲氣可以吃乳酸菌嗎?醫生說妳可以試試啊,像表飛鳴就可以了

            (其實早在網路上查過,表飛鳴也已經買了,但從醫生的口中說可以

            吃,真的是安心許多)

           *從這次起,產檢變成每個月一次囉!下次是9月底..

*8/30(9W+1)

         *上週六陳阿云跟郭小妮回來,又晃蕩了一個週末,每天都好累好累!

           週六早上屏科大校園巡禮/週六下午前鎮漁港肉包/小阿姨家閒聊

           週六晚上夢時代...怎麼行程那麼滿啊....

         *週日(8/30)的傍晚收到了簡訊,CELIA的小張弓長迫不及待的來到人間了,比

           預產期早了一個月,不過母子均安,要在找個時間去看她...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好愛吃油炸的薯條、薯餅,上週早上買不到薯餅,還讓我心

           情壞了一天,週日晚餐又只想吃薯條,林ㄟ帶我到麥當當就只點了一個大薯(腰

           受咧!單一包大薯49元,會不會太貴)不過我自己一個人獨享了一包,連一根都

           沒分林ㄟ吃,爽,哈哈...

          *又是薯條,今天早餐又想吃薯條,找了2間早餐店,終於找到,在等待的同時,另

            一個孕婦也來買早餐,店員可能跟他熟吧!就跟他聊天說,孕婦還是少吃炸的啦!

            BLABLABLA...,我在一旁好尷尬啊...

         另,林ㄟ堅持小朋友要叫『林可樂』而非『林汽水』,哈,是個洋化的孩子啊!!

*8/24(8W+1)-我看以後日記簿天天只要寫一個字『吐』,應該就可以把當天的心情完整

         的記錄下來了吧!!昨晚吃的東西,在睡前又全部餵給了馬桶先生,而且本次特別嚴

         重,感覺膽汁跟腸子都好像一起要嘔了出來似的,噁心斃了..

         今天,早上就有點不太舒服,中午的午餐更是沒有胃口,以前要減肥時每餐都希望吃

         少一點,現在卻反過來希望能夠吃的下喜歡吃的東西啊!!

*8/23(8W+0)-上週六出門玩,通體舒暢,一點毛病都沒有,小吃也都完整的吃到肚子裡

         一點都不想吐,不過隔天週日,在家裡嫌晃了一天,又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吃吃

         吐吐,吐吐吃吃...,看來小小人喜歡出去玩,也是閒不住的那種人...

*8/18(7W+2)-今天預約好要到醫院聽心跳,有了上次看診等超晚的經驗,這次我們早早

          就到了,很快的,就輪到我們照超音波,一照,啥都沒有,我嚇死了,醫生到是很

          鎮定,說『你子宮後傾很嚴重,先出去喝幾杯水,等漲尿再進來重照吧!』,一出

          診間,我狂喝水,林ㄟ就開始念了,真是不爭氣,平常屎屎尿尿,現在真的需要漲尿

          了,卻一點尿意都沒有...哈,這哪是我能控制的啊!

          連續喝了3-4杯水後,大概半個小時吧,終於想尿了,進去一照,果真那傳說中的小

          白點又出現了,而且因為角度一直不好,喬了很久才看到那一閃一閃的微小心跳

          小小人現在有1.13公分,心跳157下/每分,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本來我以為我可以用平常心面對看到心跳這件事,因為網路上描述就是白點閃啊閃罷

          了,不過想不到,當自己真的遇到了,確有從心裡冒出來的一股股感動,眼淚很不爭氣

          的掉了下來....)

          之後就是驗血驗尿、量血壓體重,由衛教師講了很多注意事項,發給我們媽媽手冊,給

          我本次的超音波照片,再給我們一張可重複燒錄的CD(以後要錄每次的超音波情況的)

          折騰了好久才放我們回家,並且約好2W後再度回診看報告!!

          小小人,媽媽2W後再來看你喔!

*8/14 (6W+3) 8/15 (6W+4) - 週休二日,週六林ㄟ跟阿倫、秀秀去混了一整天

           我一個人在家昏睡,痛苦了一天 ; 週日,情況仍不見好轉,早餐吃完吐,下午吃冰

           吐,晚餐吃完吐,一整天唯一的成就是追了螢之光2 1~4集,雨宮真的太笨了,連

           我都不會喜歡吧...(小朋友,你別再整我了,我這樣難過下去怎麼得了啊!)

*8/12(6W+1)- 白天都沒啥不舒服,晚上又發作了,噁心噁心又噁心~~

*8/11(6W+0)- 其實一直沒有很大的不舒服,就是小腹永遠悶悶的痛,不過這天晚上

            吃了三次,吐了三次...不吃好餓,吃了又吐,林ㄟ結論:以後你的小孩最好孝順點!!

            哈哈   

*8/06 - 看新兵日記看到一半,肚子突然爆痛,躺了一下下!!小小人看來不喜歡當兵~

*8/05 - 為了補充孕期的營養,所以聽醫生的建議到藥局買孕婦維他命

            網路上都說前三個月補充葉酸跟鐵就好,不過醫生說,一開始就吃維他命也沒關係

            所以決定直接買綜合維他命,最紅的有兩種 1.盼那補 100tab 700元 2.新寶納多

            200+30tab 1250元....嗯..買便宜的就好了!!

*8/04 - 掛到34號,等到晚上10點半才看到診,超音波一照果真有小白點

            據說是胚囊,醫生叮嚀了一下後,再約2星期後來聽小小人的心跳聲

            順利的話,下次聽到心跳聲,就可以領媽媽手冊,正式成為媽媽了!!Y(^_^)Y

*7/27 - 肚子痛痛,本以為是姨媽要來的前兆,但是抱著一絲希望驗驗看

             咦!兩條線耶,該不會是有了..快快預約婦產科

*6/30 - 最後一次大姨媽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