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份日日記繼續...

然後本月份開始隨著小孩越來越會講話,也跟著記錄一點小孩的童言童語

(其實就是練蕭味啦~哈哈)

 

小孩應該是長大了,體力越來越好,所以晚上沒辦法如以往的早睡

因此媽媽一週內如果有空的話,會找個兩天帶孩子到附近的國小消耗一下體力

看她會不會累一點,早點睡...

IMG_0329.JPG

爸爸周六依舊要上班,小孩只好跟著媽媽到處跑,這天是車子保養

阿樂一直問,我們為什麼要來TOYOTA的店,什麼是保養??

會講話真的又可愛又討厭,因為媽媽回答的很累啊~

IMG_0330.JPG

中秋節快到了,樂樂阿公用柚子皮幫樂樂作的跑車

IMG_0331.JPG

IMG_0332.JPG

阿樂很愛這一本,借這本回家的那一週,每天晚上都要求要在她手上畫上食指寶寶

陪她睡覺

說到睡覺,夏日將盡,之前樂爸為了冷氣所以都跑去陪孩子睡(正解為陪冷氣睡)

這個真的是犯媽媽的大忌,因為我就是希望小孩自己睡的啊!

所以在天氣逐漸變涼的同時,樂爸也被媽媽我脅迫,終於放下孩子(正解應該是放下冷氣)

終於不陪睡了..小孩終於又回到可以自行入眠、自己睡一間~YA

IMG_0333.JPG

每天回婆家,她都有新的玩法,這天她自己把一堆東西堆到她的溜滑梯下

說是她的秘密基地,還要媽媽也躲進去,但是媽媽龐大的身軀怎麼塞的進去呢?

IMG_0334.JPG

放連假的第一天,吃完飯後,媽媽一如往常的愛睏睡著了

等媽媽醒來時,發現樂樂也自己在她的紙箱城堡裡睡著了...

嗯~還記得把枕頭跟棉被也搬進去,很好~

IMG_0335.JPG

烤肉過後的歡樂時間,小孩揮舞著仙女棒,一根又一根

媽媽的思緒也回到媽媽小時候在家門前揮舞著閃亮亮的仙女棒

怎麼時間過那麼快呢?

IMG_0336.JPG

黃色小鴨來高雄了,這天因為颱風,所以我們沒看到小鴨,但是路上一堆店家

都趕上了這個風潮

IMG_0337.JPG

謝謝嬸嬸,阿樂好愛這一個米妮水壺,因為愛水壺所以多喝了很多水(這是好事)

也多尿床了很多次...哈哈

IMG_0338.JPG

意大利名設計師Sit down please 今秋新作-紅蟳裝

IMG_0339.JPG

爬到沙發上的小孩,媽媽好怕她滾下來啊!

IMG_0340.JPG

IMG_0341.JPG

阿樂妳哭什麼勁啊...搞成這樣妳娘我才想哭吧!

那天我下班回到婆家我整個嚇傻了
小孩在睡覺,婆婆在煮飯
整個二樓客廳像討債被潑了油漆一般
觸目可及都是彩色筆
電視機/電蚊香/沙發/枕頭/地板/玩具/娃娃
塗的好滿喔!
婆婆的老花眼鏡被塗成墨鏡
小孩手腳也都是塗滿的...

塗的好滿喔~好可怕~這個死小孩
想不到婆婆還能氣定神閒的煮飯啊~
媽~妳的心臟好強....

(想到要照相的時候已經擦得差不多了,所以經典的電視機
跟眼鏡沒有拍到,而且從照片的模糊程度可以想像我當時
應該是氣到發抖了吧!)

我是不是該送他去學畫畫了呢??

IMG_0342.JPG

說真的,婆婆每天晚餐都那麼豐盛,我每天最期待的一餐也是晚餐

但是為什麼小孩就是不愛她阿媽煮的呢??

IMG_0343.JPG

IMG_0344.JPG

IMG_0346.JPG

逼逼~好矯情的姿勢啊!誰教的??

(還有,你那個花花大內褲溜下來了啦!)

IMG_0345.JPG

終於如願看到大鴨鴨,不過天氣也太熱了點

樂爸連走到小鴨正面都不願意,說有拍到就好,快回家吧~

IMG_0348.JPG

到郵局寄信,媽媽我正在排隊,遠遠的看到小弟弟在跟阿樂一起看金魚

媽媽真的會有種"離我女兒遠一點"的心態耶..哈哈

IMG_0349.JPG

<阿樂 練蕭味-1>

那天睡前講完故事,阿樂很認真的問我

媽咪~如果你生弟弟或妹妹怎麼辦?誰要照顧?

我跟阿樂說:那時候你就當姊姊了啊,你照顧好不好呢?

阿樂又說:不行!我要去上課了

媽媽又說:那~你下課回家照顧好嗎?

阿樂又說:不行~我要寫功課

哈哈

 

<阿樂 練蕭味-2>

又一天晚上輪到爸爸講故事,講好久

媽媽進房問阿樂,爸爸講什麼故事給你聽呢?

阿樂說:牡蠣的故事

媽媽回頭問爸爸:什麼是牡蠣的故事??

爸爸說:我講的是湯"姆歷"險記... - -||| 哈哈

 

<阿樂 練蕭味-3>

樂樂:媽咪~,我不要自己一個人睡,我的房間有怪物,我好怕怪物

媽咪:真的耶~你的房間真的有一個怪物耶,超可怕的,你知道是誰嗎?

       就是妳,樂樂就是小怪物,都欺負陪妳睡的娃娃

樂樂:真的耶...我是小怪物...我不怕了...媽咪晚安,掰掰

 

<阿樂 練蕭味-4>

天天去寄信的郵局,櫃台先生小姐都已經認識阿樂了

那天媽媽叫阿樂唱abc的歌給阿姨叔叔聽,小孩死都不願意,就是傻笑

後來櫃台的小姐說:我後面有包餅乾要給......

餅乾都還沒拿,小孩立刻  ABCDEFG......一整首唱光光

整個郵局笑翻了

也太現實的孩子了吧...

 

<阿樂 練蕭味-5>

阿樂:媽咪,1000塊給妳...(假裝從口袋裡拿出來)

旁邊的阿公立刻問,那阿公呢?  200

爹地呢? 300

阿媽呢? 500

阿公啊~你要檢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