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更新:

日本順利完成旅途,帶著滿滿回憶歸國囉!!

Map Pocket』『乘換案內』這2個APP真的是幫我太多太多的忙了,

給100個讚

乘換案內』:

非常便於查詢地鐵轉換車資訊,可以即時的知道要去哪個地方要轉哪條線

完全不會在人潮多到爆炸、地鐵線路超複雜的東京地下迷失,節省換車轉車的

查詢時間,我五天內,連紙本的地鐵圖都懶得拿出來,因為有這個APP就完全

搞定了,非常棒,不過建議,要在台灣先把可能去的車站名稱都先試著輸入一遍

,這樣在日本要查詢時,直接點選已經儲存的車站名稱就好,連輸入都不用,更便捷

Map Pocket』:

這個也不錯,可以定位自己走到了地圖的哪裡(雖然位置有一點點的偏差)不過基本上

也是使用方便,像我出國前就已經把要吃的店家標在地圖上了,真的靠著這個,我

連問人都不用,就好像走自己家的''造咖''一樣,自由穿梭東京街頭,一點也沒有迷

路,給90個讚

巧虎:

給1200萬個讚,小孩吵鬧時非常的好用,真的壓制不住小孩時,把這個拿出來,

放給她看,就會得到一個乖巧的小小孩,到目的地再趕快收起來就好,還可以達

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因為我都放教穿衣服、教刷牙的片段...XD),巧虎我愛你

照片:

也棒棒棒,懶得自己找要買的東西時,SHOW給店員看,不出五分鐘,你要的東西

店員就全幫你找出來了,ㄏㄏㄏ

日文翻譯:

ㄟ....全部沒用到,就靠著我的破日文過了5天啊!!

 

 

 

 

話說,妹妹/妹婿 妮爸妮媽前兩年剛到東京自由行,所以他就把他當初去玩

的2本旅遊書傳承給我,讓我參考

11  

但是,這次多帶了個小孩,隨身物品變的超多,還要推推車,還要背相機

實在一點都不想再背書了,所以這次參考了很多個部落客的作法

決定用IPHONE 遊日本(顯示為我要當跟上流行的科技媽媽,XD~)

 

這一頁,就是我為了本次旅遊準備的幾個APP

全部只有Map Pocket 花了我90台票,其餘全部免費!!

10  

 

就是這個,這是離線地圖 『Map Pocket』 

為何需要這個,因為APPLE系統裡雖有內建Google地圖

但是在沒有網路的環境下,哀鳳裡的Google地圖是不能使用的

,那要我在日本到處找WIFI點,也太為難我了,所以就用這個吧!

(Android 系統可以,因為Android 系統跟Google是同家)

在出國前,先在有網路的環境,將要去的地點地圖周邊先行掃過一遍儲存

還可事先將要去的點標註起來

3

到了國外就可以離線使用地圖,而且還可以定位導航

有了這個,我就不信我會迷路!  

4  

 

再來是這個 『乘換案內

東京地下鐵N條線,要怎麼轉車也是一大困擾,用這個就很方便了

將起點跟終點輸入進去

 

就會出現建議的搭車方式,還有搭車時間,還有花費的金額

1

通常會有多種選擇,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路線

左上的早安樂分別代表著  -最快的 -最便宜的 -轉乘最簡單方便的

當然,我用的是免費版,好像收費的版本還可以查時刻表之類的

但是不用了啦!免費的應該就夠用了

2    

乘換案內是我查過所有部落客最推薦的東京旅遊APP了

不過它的缺點是,它需要網路..

因此,我申請了 中華電信-日租型-亞洲漫遊上網

收費如下表

用量 每日收費
小於5MB(含) 49元
介於5~10MB(含) 89元
介於10~40MB(含) 199元
大於40MB 199元+ (實際用量-40MB)*0.01元/KB
每日數據漫遊收費上限399元

 

但是我其實很怕流量破表,一天雖然最高只收到399,但也是太貴了點

所以又下載了『瓦力流量儀』,就可以隨時監控用了多少流量了!!

 

5  

還有還有,雖然已經好像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但是真的很怕APP到時候給我凸槌,所以也是先抓了地圖圖檔

存在相簿中,以備不時之需

6  

想買的東西,也都用相片方式存放,這樣一來到時候找不到東西,

直接秀照片給店員看就好了,簡單又方便

7  

 

 

當然也不能忘了樂樂,為了她我還準備了很多段巧虎的影片,

希望在樂樂吵鬧不受控制時達到暫時安撫她的功用!

 8   

另,還有準備了幾個日文翻譯的APP,也是以備不時之需用

9  

東京,我來囉~

 

P.S.實際使用狀況待回來後更新

 

arrow
arrow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