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3W+2)

  現在每天都感覺的到cola踢踢踢,不過因為曾經有同事的小寶貝,因為臍帶繞頸而

  不幸去當小天使的前車之鑑,上次產檢就問了醫生,萬一小朋友被臍帶繞到脖子,

  我該如何察覺?我會痛嗎?醫生說:媽媽不會痛啦!不過胎動會明顯的減少,甚至於

  不動了,因為小孩的血液循環不良了。

  因此我每天都很認真的數胎動,不過昨天,不知道是打混太嚴重還是怎樣,怎麼到了

  晚上我都好像沒啥感覺啊!一跟跟林ㄟ說,林ㄟ比我還緊張,我只好叫林ㄟ給cola心戰喊

  話一下,林ㄟ立刻貼到肚皮上,狂喊cola~cola~cola~,想不到,阿爸的呼喚果真

  有效,cola開始狂動,不過踢就踢,不要踹我膀胱啦!都會有快閃尿的感覺耶....

*12/5(22W+6)

  肚子越來越大囉! 還好現在娃娃裝多,穿娃娃裝其實還是能假裝一下是小姐

  今天趁著周年慶,先買了幾樣大樣的嬰兒用品

  白色公主嬰兒床、推車、汽座、連澡盆都買了

  等宅配到家,再來拍照吧!!

  IMG_2807.JPG

 

*12/2(22W+3)

  Cola會踢我已經很久了,每次都想把她踢我拍下來,可是只要一拿相機她就害羞,又不動

  了,今天終於拍到她踹我一下

  (這個角度拍起來肚子好大喔...哈哈)

    

*11/30(22W+0)

  本日又是產檢日,這次要加做高層次超音波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最佳時機在妊娠2024周,由受過訓練的專科醫師執行,檢查範圍除

  了第一級超音波的檢查項目之外,還包含胎兒的全身器官,從腦部、臉部、胸腔、心臟

  、腹腔、生殖泌尿系統、脊椎、四肢做詳細的掃描檢查。 一般而言,對於胎兒器官畸形

  的偵測率,例行性產檢的超音波約60%,而高層次超音波約80%。無論例行性產檢的超

  音波或是高層次超音波,都是以2D超音波檢查為主。 (這段是引用網路的)

  醫生大概花了30~40分鐘逐一的將每一個器官的發育解釋給我聽,腦部各部位、肺部、

  胃、肝、心臟,我一看到心臟就說,有2個心房2個心室,醫生就接著說,妳有做功課喔

  其實醫生啊...我不是有做功課啦!我是有看『醫龍』啦....哈哈...

  這次也檢查了手腳的指頭,都是正常的5隻,也沒有兔唇,目前估測重量為467g,符合

  週數,我的體重比第一次產檢略增1.3公斤(51.6)。

  剛開始超音波時,cola其實又超不配合的,老是趴著,害羞到不行,醫生才在講說,又趴

  著了,cola可能有聽到,馬上慢慢的翻過來,而且突然間興奮了起來,從超音波裡看到好

  像在跳舞,手舞足蹈,我立刻有胎動的感覺,原來胎動就是小孩在裡面騷動啊...超有趣的!

  (超音波的片子留在醫院封片了,要2W後才能去拿,到時候再擷取一小段跳舞畫面給大

  家看),最後醫生還照了一下3D超音波,看到cola在肚子裡打哈欠,打嗝..ㄏㄏ...

  要乖乖長大喔!!

  P.S.下次產檢要喝糖水測妊娠糖尿了,這次就領了5罐糖水回家,下次產檢前要先喝

        看起來好噁喔!!

*11/24(21W+2)

  上周到台北去,一個不小心就被熱情的陳阿云、郭小妮養胖了一點

  不過肚子還是不認真長大

   而且我發現baby cola已經遺傳到我愛講八卦,今天講八卦的時候,可以

   明顯感覺到她騷動難耐,狂踢猛踢,哈....不要傳到這種不好的啦

   晚上洗澡前量了一下小腿圍,發現已經有一點點水腫,要再觀察幾天,

   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就要買紅豆來做紅豆水囉!

 IMG_2698.JPG IMG_2702.JPG 

*11/17(20W+2)

  過了20週,肚子真的像吹氣球,本來還覺得只有微微凸出,現在已經圓圓的像抱著個小枕頭

  好不習慣啊!覺的肚子大大的很醜耶...

IMG_2679.JPG IMG_2682.JPG

 

*11/16(20W+1)

  昨晚,cola異常興奮,在肚子裡面玩耍,動的很厲害,居然已經可以從肚皮上看到凸出的

  感覺了,叫林ㄟ看,他還跟著抖了一下..哈,接著問我:剛剛那是手還是腳啊!!

  ㄟ...我怎麼知道,這要用超音波才看的到啦...

  今天聽CELIA說,後期還會有肚皮波浪舞可以看,真期待,屆時一定把波浪舞拍下來與大家

  共賞

*11/15(20W+0)

  1.今天是標準孕期40W的過半日子,跟小時候金舞台說的一樣,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想後半段也會過得那麼快吧!!越想越害怕啊...

 2. 林ㄟ說,20W到,就可以把BLOG公開了,想不到一公開林ㄟ姊姊妹妹的恭喜聲不斷,跟

    林ㄟ的預測一模一樣,我想很快就會傳到婆家去啦!!謝謝大家的祝福啊..

    然後今天TINA跟我說,該不會妳婆婆問林ㄟ,林ㄟ又要裝死吧?

    我說:林ㄟ有跟我講過,如果他媽問他的話,他會一副驚恐狀,然後回他媽說:什麼??

    懷孕了??我回家問問看....哈,這個死小孩,都到這個地步了,他是還想瞞他媽多久啊..

  3.星期天跟林ㄟ逛漢神巨蛋,吵了一架,因為老覺得他不夠關心cola,從來不問說cola的東

    西該買了沒,想跟他逛逛婦幼用品他卻又找了他弟,當然啦!我不是對他弟不爽,我甚至

    對他有點抱歉,我只是覺得林ㄟ沒事先跟我講說他弟會來,害我本來想逛的婦幼用品區不

    好意思逛,覺得很不爽,雖然後來林ㄟ支開了他弟,但是我又覺得好像拆散他們兄弟讓我

    做壞人,感覺真的很差耶...,會不會是孕婦的火氣、脾氣都比較大啊...

  4.上週五產檢,繳了5000月子中心訂金,也看了小可樂

     可樂背對我,不肯給我看小臉蛋啦!!

     還約了下次產檢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cola的內臟器官發育完不完全

     希望她能配合一點,讓醫生好好檢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